森卓科技首批小型便携式高原开水机完成订单交付
发布日期:2020-08-19字体大小: | |

 

  高原上气压低,烧水往往不到80℃就沸腾了。为解决这一难题,厦门森卓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研发的烧水“神器”解决了这一痛点——只需十几分钟,就能把6升的水烧到100℃,开创了业界先河。近日,在火炬(翔安)产业区,森卓科技的小型便携式高原开水机完成首批订单交付,将发往青海,服务当地农牧民。

  此次森卓科技推出的“小型便携式高原开水机”以电磁感应方式进行加热,并采用膨胀增压技术来“补压”,从而在高原上也能把水烧到100℃;同时,公司科研人员反复研究,研发了一套智能化调温调压系统,“使100℃水瞬间能降到30℃到60℃”,从而可以顺利压出烧开后的水,有效解决藏区人民安全饮水问题,极大程度上减少当地人民罹患包虫病的几率。考虑到农牧民常在外劳作,开水机除了插电使用,还支持柴草烧,符合游牧民族住所时常迁移的习性。

  森卓科技在高原开水机领域已深耕十年,2016年年底在受包虫病困扰的四川甘孜石渠县进行了第一批高原机设备实验,取得了圆满成功;2018年,致公党厦门市委将公司研发的2台大型开水机捐赠给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第三高级中学,让师生们喝上了更安全的水。目前,公司已收到多个订单,希望用科技力量帮助更多高海拔贫困地区群众,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