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新增一批省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及领军企业
发布日期:2020-07-30字体大小: | |

  近日,省科技厅、市科技局分别公布2020年“科技小巨人企业”及“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名单,火炬高新区“厦门威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58家企业入选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培育名单,占全市入选企业总数近四成;“厦门凌阳华芯科技有限公司”等60家企业获评厦门市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占全市入选企业近50%;“蓝海(福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67家企业获评厦门市科技小巨人企业。

  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是高新区重要的科技创新主体,近年来,高新区不断加大科技小巨人培育力度,科技小巨人队伍不断壮大,高新区拥有的省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超300家,市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及科技小巨人企业总数已超700家,覆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生物与新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海洋高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省、市出台《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培育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行动计划(2016-2020年)》、《厦门市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政策,对省、市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在优化发展环境、研发投入、研发机构、市场开拓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旨在激发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活力,提升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引导中小企业走上内生增长、创新驱动的发展轨道,打造一批创新能力强、带动作用大的行业龙头企业和重点骨干企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