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防汛防台风应急物资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30字体大小: | |

  为全面掌握高新区各有关单位的防汛防台风物资储备情况,切实提高洪涝台灾害应急物资调度及应急保障能力,火炬高新区于近日成立检查组,对园区各管理单位的防汛应急物资仓库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各单位防汛物资储备、日常管理、应急预案以及巡查防守等方面情况。检查组强调,目前,厦门已进入主汛期,委属各单位、园区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强化防汛防台风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认识,把防汛物资的储备工作作为防汛防台风的基础工作,把防汛防台风工作作为当前安全工作的核心,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落实到位,做好能防汛、能抗洪、能抢险的各项准备。

  因地制宜,及时补充完善各类防汛物资。防汛物资“宁可备而不用,决不可用而无备”,各单位要结合所辖园区的特点,再次对防汛物资器材的种类、数量进行梳理,做到储备齐全,质量完好。同时,要有专人专管,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调得快、打得响,为灾害应急处置提供坚实保障。

  不走过场,持续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建筑工地、地下车库、排水管网以及可能受台风、暴雨影响建筑物的安全隐患检查力度,对汛期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并登记,对一时不能消险的要求责任单位逐一落实度汛应急措施,加大防范力度,做到隐患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安全度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