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举办“打造柔性电子强市”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7-22字体大小: | |

  7月21日下午,高新区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柔性电子领域专家黄维做关于“打造柔性电子强市”的专题讲座。厦门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晓舟主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庄荣良及高新区机关、委属单位和园区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

  黄维院士详细介绍了柔性电子的发展背景及应用领域。柔性电子是将有机、无机材料沉积与柔性基底上,形成以电路为代表的电子元器件及其集成系统的一门新兴科学技术,是智能时代多领域高度交叉融合的颠覆性创新科技。柔性电子可应用于健康医疗、航天航空、国防军工等多种领域,市场广阔,发展前景好,将是国家的支柱产业和主导产业。

  厦门作为经济特区,政策多,资金足,政府管理强有力,但柔性电子产业的底子薄,缺乏顶层设计和原创成果。黄维院士建议,柔性电子产业是高新区的重要产业之一,同时是厦门市十大新兴产业之首。应改变柔性电子传统发展模式,从单一产品制造转战专利技术研究,发展自己的品牌。在城市新兴产业布局方面,宜提纲挈领,集中资源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