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顺利完成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9字体大小: | |

  根据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要求,高新区于2019年11月底开展干部档案专项审核认定工作。经过管委会组织人事部门及委属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于今年6月底基本完成高新区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

  举办学习交流会,练就“行家里手”。组织委属各单位人事干部18人次参加高新区第三次档案审核培训交流会。围绕收集整理材料、审核基本信息及规范转递档案等业务,从办理依据、办理流程等方面辅以案例进行讲解,交流解答在档案管理中的常见问题。通过问答提问、疑点难点沟通交流,与会人员系统全面学习干部档案审核专业知识及业务实操重点,为干部档案审核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改进审核模式,创建“1+2+3”工作机制。在高新区党工委正确领导下,成立专业可靠的“初审小组”及“复审小组”,形成“双保险机制”,确立委属单位党总支(党支部)初步认定、管委会组织人事处复核及高新区党工委会研究认定等“三级核定”模式,确保审核工作落实落细。

  强化规范管理,提高档案管理质量。制定《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干部人事档案规范管理的通知》,规范新增审核对象报送机制,明确零散档案“集中催缴+零星收集”归档要求,完善干部档案审核把关、查借阅及转递等制度,不断提升高新区干部档案管理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