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抓好三项工作迎接“安全生产月”
发布日期:2020-05-29字体大小: | |

  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高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积极部署推进三项工作,迎接“安全生产月”到来。

  持续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高新区成立由管委会机关各处室及园区各管理服务单位组成的安全生产检查组,检查重点主要以危险化学品、消防、特种设备、粉尘设备、有限空间作业、汛期安全以及疫情防控、人员管理、健康情况等为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园区和谐稳定的生产氛围。

  认真筹划高新区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为进一步普及企业员工安全生产知识,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营造企业安全生产文化浓厚氛围,高新区安委会将于6月份举办“安全生产月”主题讲座、第22届“火炬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网络知识竞赛,分发挂图、折页、光盘和横幅等各类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扎扎实实将安全生产理念根植于每一个人的心中。

  及时修订高新区2020年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对照《厦门市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的要求,高新区及时修订自身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提高防洪防台风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最大程度地减轻台风暴雨灾害带来的影响和损失,促进防洪防台风抢险救灾工作高效有序运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