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在软件园成立
发布日期:2020-05-11字体大小: | |

  5月11日,厦门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以下简称“厦门市信创产业联盟”)在软件园二期揭牌成立,联盟由厦门市工信局和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指导,集纳浪潮、神州鲲泰、星数科技、统信软件等近30家从事信息领域软硬件关键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应用和服务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机构。

  随着“新基建”国产软硬件全面规模化应用进程加快,信息化应用创新产业(简称“信创产业”)正迎来发展的机遇期。厦门市信创产业联盟的成立,是我市发展信息化应用创新产业的重要举措之一。据厦门市信创产业联盟理事长栾江霞介绍,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基础良好,近年又引进浪潮、华为、神州数码等一批龙头企业,信创产业发展前景可期。

  “对于政府来说,信创联盟是助手;对于产业来说,信创联盟是链接纽带;对于用户来说,信创联盟是指南针,提供技术推介、选型咨询、检测认证等指导。”栾江霞表示,联盟将架设起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整合对接各类创新资源,聚焦行业共性需求,为我市信创领域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并积极推进企业间抱团合作,促进本地化配套,提升协同创新能力,做强做大我市信创产业。

  联盟成员星数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新型分布式数据库产品研发的技术型企业,于去年落户软件园三期。星数科技CEO江晶表示,数据库作为底层基础技术,于信创产业发展至关重要,公司希望依托信创产业联盟,与厦企展开深度合作,结合应用场景做创新实践,助力厦门信创产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