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高新区又添5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
发布日期:2020-04-24字体大小: | |

  根据《科技部关于印发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通知》,火炬高新区5家众创空间上榜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分别是厚百加速器、百度(集美区)创新中心、凤凰谷数字创意创业孵化基地、派美特人工智能众创空间、“智联工坊”专业众创空间。

  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火炬高新区中小微企业、创业团队已成为园区创新创业的主力军,目前国家备案众创空间数达到21家,拥有国家专业众创空间1家、省级众创空间33家、市级众创空间90家(其中市级专业众创空间20家)。

  自疫情发生以来,高新区管委会第一时间前往园区各众创空间、孵化器开展深入调研,及时搜集了解企业的需求和困难,并在此基础上出台“稳企六条”等政策。其中,“稳企六条”第六条指出,对于受疫情影响的高新区“三高”企业以及为在孵小微企业、创业团队减免租金的市级孵化器或市级众创空间,若未实际享受业主(房东)房租减免的,按租金“一个月全免、两个月减半”给予房租补贴。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这种针对孵化器、众创空间的扶持做法在全市尚属首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