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紧抓“三不放松”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3-26字体大小: | |

  为切实保障园区各企业平稳有序加快复工复产,火炬高新区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前提下,紧抓“三不放松”,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

  常态检查不放松。在疫情防控期间,高新区安全生产检查力度不减,坚持每周进行2-3天的常态化安全检查,对各在建工程、重点企业、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汛期安全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被检查单位立即整改,并且举一反三,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宣传教育不放松。通过群发短信、微信、网站悬挂动漫视频、张贴海报等形式,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据统计,从春节至今,高新区共下发疫情温馨提示及安全知识宣传短信10万条次。同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全员安全培训,尤其是加强特种作业人员、高危岗位人员的安全培训和作业前的安全交底。

  值班值守不放松。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高新区所辖各片区企业和在建项目的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情况,及时统计和报送公寓宿舍楼重疫区人员动态,切实做好信访事项办理和应急应对准备,确保各类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