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力吉奥研发“配网项目开复工生态指数管理应用”
发布日期:2020-03-24字体大小: | |

  近日,厦门软件园企业亿力吉奥研发的“福建省配网项目开复工生态指数管理应用”,在国网福建电力全面使用。该应用运用了大数据客观及时地反应项目开复工程度,已累计注册1.2万余人,支撑国网福建电力复工8890个工程项目和489个项目部应用,为国网福建电力制定项目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决策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保障了社会生产生活的用电需求。

  项目开复工生态指数,是根据项目所在地疫情程度、参建人员复工情况及健康状态、项目部开复工指数情况得出的一个综合性数据指标。亿力吉奥针对福建电力全省9个地市公司及62个县公司的复工人员和复工项目开展数据采集,对比疫情前整体项目和人员数,通过大数据分析,可实时计算出现有人员复工率和项目部复工率,再结合各区域不同的电力作业防疫环境指数,即可精准分析出当前全省的项目开复工生态指数,帮助国网福建电力及时了解和掌握各地分区分级电网项目复工复产具体情况。这种方式以系统替代人工上报,可有效解决疫情防控人手不足等难点,而且数据分析高效直观、全面准确,成为支撑防疫复工决策的核心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