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战“疫”志愿服务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4字体大小: | |

  连日来,高新区管委会围绕工作实际,开展系列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

  落实社区“双报到”制度。组织单位党员干部到兴园社区及个人所在小区报到并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充实基层防控力量,累计参与人数近300人次。每日组织志愿者协助对火炬广场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及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指挥部部署,2月10日管委会组织31名党员干部协助相关单位开展抗击疫情志愿活动。

  提升爱心结对行动。党员干部爱心结对走访采取电话、微信等形式问候爱心结对对象,了解需求,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并宣传防控疫情基本知识和政策要求,叮嘱爱心结对对象做好自身防护。

  开展“防控疫情”网络文明传播。机关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围绕“防控疫情”主题,通过微博、博客、微信等媒介加强文明传播,截止目前宣传条数近1000条。同时利用美亚柏科大数据平台,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情况的舆情监测。

  接下去,高新区将按照市委文明办部署,广泛开展以“文明同行战疫情 守护家园在行动”为主题的精神文明教育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六大行动”,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高新区打造成为推动厦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板”,勇当“两高两化”城市建设的“排头兵”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