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考评相关单位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0-01-23字体大小: | |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管理,检验高新区相关单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火炬高新区于近期成立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评组,对信息集团、火炬集团、创业中心、软投公司和招商服务中心等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履行2019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考评。

  考评组认真听取了各单位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安全生产相关内业资料。考评组对各单位在加强安全生产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及日常安全生产检查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针对考评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完善建议。

  考评组就做好春节期间和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绝不能有丝毫马虎和懈怠。

  二是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紧盯重点领域、重心部位和重要环节,按照安全管理“零距离”、安全隐患“零容忍”、隐患排查“零盲区”、责任落实“零缝隙”的要求,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深入细致地排查和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是要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在3月底之前全面完成所辖公共区域内的消防通道专项治理工作。

  三是不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各单位要结合园区实际,突出自身安全管理的特点,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各种媒体,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常识、应急救援救护等知识的普及,进一步提高园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以及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演练、竞赛和培训,全力营造园区良好的安全生产与招商引资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