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翔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各项指标超序时完成
发布日期:2020-01-21字体大小: | |

  

  2019年,同翔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片区指挥部(以下简称“同翔指挥部”)全力开展“大招商、招大商”,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加强完善配套,全力服务项目落地,各项指标超序时进度完成。其中,全年固定投资完成71.69亿元,完成率119.48%;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合约资金52.1亿元,完成率255%;土地征拆保障有力,完成征地3881.1亩,完成率116.6%;完成住宅和非住宅拆迁58420平方米,完成率216.4%。

  2019年,同翔指挥部不断优化招商机制,全年共签约22个项目,其中包括中航锂电电力电池、天马6代柔性AMOLED等百亿量级的重大项目,这些项目技术含量高、带动效益强,推进了基地的产业化进程。

  不仅要把项目引进来,还要促进项目加快落地。同翔指挥部与有关部门通力合作,跑出企业项目落地建设加速度。尤其是中航锂电项目从洽谈到落地仅用时两个月时间,创下了重大项目快速落地建设的新纪录。

  过去一年,同翔指挥部注重发挥无形之手作用,不断完善产业、市政、交通、生态等各项规划编制工作。遵循“产城融合”发展理念,同翔指挥部重点完善起步区框架路网和同安起步区二期、翔安起步区二期市政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使基础设施民生配套日臻完善。

  同翔指挥部还联合各有关部门,合力破解用地农林转用报批和土地房屋的征收拆迁难题,一是“请进来,集中研究”,召集各要素部门、业主单位集思广益、各司其职,快速推进用地报批,保障依法征拆;二是“走出去,逐项突破”,协调区、镇、代建单位,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推进和谐征拆,为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提供用地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