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高新区举办首届统计宣传周
发布日期:2019-11-28字体大小: | |

  11月25日至29日是2019年火炬高新区首届统计宣传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在此期间举办“科学统计助力高质量发展”活动,由高新区统计服务中心承办。高新区统计服务中心落实统计“大宣传”总体思路,整合内外资源,拓宽宣传渠道,策划了一系列宣传活动,为高新区统计工作提供舆论支持。

  活动期间,高新区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开展系列宣传,线下布置宣传品,编制印发“统计宣传周”宣传折页,内容涵盖高新区简介、统计法内容摘要、常用统计指标解析等,面向高新区所有企业普及统计常用知识。

  同时,在高新区微信公众号上,有为期五天的线上统计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普及统计基础知识。在火炬湖里园、厦门创新创业园、火炬(翔安)产业区、厦门软件园等园区布置广告标识,在各园区主要路口摆设桁架、悬挂横幅,并在园区食堂及电梯口等人流密集处张贴海报、摆放易拉宝。LED屏幕、电梯广告屏、灯箱广告也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统计宣传周浓厚氛围。

  在宣传周首日,高新区企业员工积极参与统计知识问答活动,通过统计服务中心各工作群互发图片、视频、动画、讲故事、说感悟,展现对统计工作的热爱和认真严谨的态度。在“统计进园区”驻点服务期间,统计服务中心宣传人员通过现场提问和答疑解惑,在注重专业性、严谨性的同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使数据解读讲得清、听得懂、信得过,深入宣传统计发展新动向和最新政策,全景式展示网上网下互动的宣传效应,在园区引起热烈反响。在“统计进企业”活动中,宣传人员和企业基层统计人员深入交流,分享统计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成效,挖掘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共述统计故事,共抒统计深情,共展统计未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