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高新区廉政教育活动在谷文昌纪念馆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23字体大小: | |

  11月22日,厦门火炬高新区廉政教育活动在漳州市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顺利举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一级调研员邱尖带队,管委会及委属单位干部职工等46人参加。

  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一行首先来到谷文昌纪念园瞻仰谷文昌同志像。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一级调研员邱尖代表全体干部职工向谷文昌同志像敬献花篮。全体干部职工在谷文昌同志像前肃立,三鞠躬,向谷文昌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

  谷文昌同志1950年随部队南下至福建,在东山县工作了14年。他以“不制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胆魄,率领东山人民苦战十几载,遍植木麻黄,筑起绿色长城,制服了“神仙都难治”的风沙。虽然他已去世38年,却仍为当地民众深深怀念。老百姓尊他为“谷公”,清明期间“先祭谷公,后祭祖宗”已成为当地多年的习俗。

  全体干部职工来到谷文昌纪念馆参观,通过观看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谷文昌同志生前使用的物品和翔实的文字,深入了解了党的好儿女、人民的好书记谷文昌同志从1953年到1964年间,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带领东山人民矢志不移,植树造林、根治风沙,从根本上改变东山生态环境的历史,深刻感受谷文昌同志一心为民、毫无保留、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全体干部职工在谷文昌纪念馆切实感受到了东山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历史过程,也看到了东山人民的奋斗历程和一个人民公仆的精神光辉。

  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真切地感受到谷文昌同志事迹中"执政为民、艰苦奋斗、求真务实、致力发展"的精神本质和时代内涵。下一步,将对照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发扬谷文昌精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党员、好干部,为火炬高新区各项事业建设献计出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