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推出安全生产科普动漫系列视频
发布日期:2019-11-21字体大小: | |

 

  为进一步加强高新区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应急自救互救知识,加快园区安全文化建设,火炬高新区打破传统的图文宣传模式,采取创新方式,结合多媒体技术,制作了一批安全科普宣传动画短视频。

  此次创作的动漫短视频以公众更易于接受的方式,以生动直观的动画形象生动解读了一系列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领域的“热搜词”,包括七个主题,内容涉及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台风灾害防御、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危险化学品管理、火灾预防和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等。内容通俗易懂、画面紧扣主题、讲解绘声绘色,贴近工作和生活,寓教于乐,可看性强。同时,设计原创动漫人物角色一名,穿插于各个短视频中,进行解说或旁白。

  目前,系列短视频已全部制作完成,并根据不同的时间节点,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园区各大企业LED屏幕、高新区网站、电梯电视、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以及各类传媒进行播放,对社会大众和企业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方面的科普教育,增强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有效减少与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高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与和谐的安全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