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信电子共同主导发起成立厦门柔性电子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21字体大小: | |

  由火炬高新区企业弘信电子和广州方邦电子等主导发起的厦门柔性电子研究院日前揭牌成立。作为我市启动未来产业培育的首个研究院,厦门柔性电子研究院成为我市探索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新模式的首个落地项目,标注了科研体制机制改革进程中的又一个里程碑事件。

  今年被称为柔性电子元年。柔性电子是一种技术的通称,可概括为是将有机/无机材料电子器件制作在柔性/可延性塑料或薄金属基板上的新兴电子技术,它在信息、能源、医疗、国防等领域均具有广泛应用前景。据介绍,厦门柔性电子研究院将瞄准柔性电子的世界科技前沿,攻克转化一批产业前沿和共性关键技术。

  厦门柔性电子研究院是高校合作、政府支持且市场化运作的新型研究院,是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独立法人,解决过往科研成果转化难题,找出一条未来新兴产业和原始创新技术突破产业化实现的路径,发挥产业龙头企业在市场端的引擎作用,实现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成果转化有机衔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