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再添7家市级专业众创空间
发布日期:2019-10-08字体大小: | |

  

  市科技局日前公布2019年第二批厦门市众创空间名单,此次获评的9家市级专业众创空间中,有7家来自火炬高新区,占比达78%。另外还有3家众创空间获评市级综合众创空间。截至目前,高新区的市级专业众创空间达到20家。 

  众创空间作为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平台和基地,逐渐走向专业化、精细化发展之路,专业化众创空间成为双创升级版的重要抓手。近年来,火炬高新区不断加大力度营造众创新生态,培育专业化众创空间。一是培育和评定“火炬专业众创空间”,并通过政策支持其创新发展;二是今年6月,成立“火炬众创之家”,目前,已开展了7期“火炬众创之家”活动,围绕“专业化众创空间发展”进行了多次研讨;三是探索众创空间运作新机制,鼓励民营企业、高校等多元化主体运营众创空间,此次获评的7家专业众创空间均为民营企业运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