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19-08-22字体大小: | |

  为进一步发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重要作用,促进高新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高新区采取三举措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提质增效。

  一是以宣传为导向。分别从规模、区域和行业上入手,通过“抓重点企业带一般企业、抓龙头企业带产业链”的方式方法,组织规模以上成熟型企业达标提级,并遴选出一批典型示范单位,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动其他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实现达标。同时,通过短信、微信平台、悬挂海报横幅和组织培训班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宣传,使企业明白安标创建就是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的“助力器”,安标创建就是企业生产经营平稳运行的“保险单”。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结合近期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开展,加强对企业风险点的管控及隐患排查,强化对标创建,及时查漏补缺。重点围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体系要点、评审过程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企业现场人员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的知晓情况。同时,积极配合市应急局开展标准化“回头看”检查,多措并举,力争各类企业都能达到安全管理工作程序化、岗位作业要求标准化和作业人员安全操作规范化,逐步实现园区本质安全。

  三是严格复审把关。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负总责,达标企业每年开展一次自评,验证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措施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通过评估和分析,发现安全生产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落实整改。日常工作中,以企业安标复审时间为节点,督促企业按时登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年度申报和复审申请,对企业提交的安标自评报告、总结和评审申请表都能逐条复核,严格把关,确保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持续改进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