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4家企业跻身中国企业专利500强
发布日期:2019-08-08字体大小: | |

  

  近日,在广州举办的2019中国市场营销国际学术年会暨中国创造展主论坛活动中,中国企业专利500强榜单首次发布。我市8家企业榜上有名,火炬高新区占4家,分别是宸鸿科技、三安光电、美亚柏科和玉晶光电。其中,宸鸿科技进入榜单百强,位列闽企首位。

  据了解,该榜单根据“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的方法综合评价企业的专利布局策略、专利申请质量及专利技术创新度,统计范围不仅有国内专利,也包括欧美日韩等重点国家和地区海外专利。

  综合有关数据,截止目前,火炬高新区发明专利拥有量最多的企业是宸鸿科技、三安光电、厦门天马微;PCT国际专利申请量最多的企业是三安光电和宸鸿科技;美国专利拥有量最多的企业有玉晶光电、宸鸿科技、厦门天马微和三安光电。

  火炬高新区4家企业入选,反映了火炬高新区“三高”企业在光电、半导体与集成电路、软件信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行业的优势地位、深厚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