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舟为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9-07-23字体大小: | |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22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晓舟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守初心 担使命 为建设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当先锋、打头阵、挑重担》的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益国、陈鹗到会指导。

  黄晓舟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指出厦门特区人的初心及火炬创业人的初心,强调高新区“勇当建设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主力军”的担当,及“将高新区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中心的核心区”的使命。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工作节奏不急不忙、服务群众不冷不热、推动落实不温不火”存在的不足,黄晓舟强调高新区管委会作为服务机构,要坚持以服务为本,并随着产业发展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

  黄晓舟对高新区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真学真信中坚守初心担使命。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把不忘特区创办初心、不忘火炬创业初心的理念竖起来,把牢记新时代特区使命,火炬创业使命的责任扛起来,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把建设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主力军担起来。二是在践行宗旨中服务企业解忧愁。要放低姿态,深入企业,主动听取企业家、人才代表的意见,鼓励企业为高新区发展出谋划策。要做到对企业言出必行、行之必果,对待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要建立督办制度,明确办理时限,做到事事有反馈、件件有落实。政策兑现要做到“一个窗口”对外,简化程序,减少环节,提升企业获得感。三是在学思践悟中提升能力强本领。要甩开身上的官气、傲气,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加强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到现场、进企业、下工地去实打实、硬碰硬,不断锤炼、打磨自己,扎实提升分析问题、处理问题、谋划工作素质能力。四是在解放思想中锐意创新善作为。要继续对标先进、查找短板,要敢于突破阻碍,闯出新路。领导干部要带头负重奋进,挑战不可能,战胜不可能;干部职工要“拧成一股绳”,遇到问题不推诿、不扯皮,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的攻坚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