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高新区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巡察配合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9字体大小: | |

  近期,火炬高新区党工委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积极配合做好市委第三巡察组对火炬高新区党工委的巡察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对厦门火炬高新区党工委开展为期30天左右的集中巡察。6月17日,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这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体现了市委对火炬高新区党工委的高度重视。

  前不久,高新区党工委系统已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关于营商环境建设的专项巡察马上也要进入问题反馈和整改落实环节,全市招商大会后,高新区“大招商、招大商”活动正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

  高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认识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与本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高度一致的,通过巡察,市委给高新区党工委“把脉问诊”,是给高新区最好的“找差距”,落实巡察整改是最有力的“抓落实”,通过本次巡察的政治体检,帮助高新区党工委更好地检视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使党工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履职尽责。

  当前,高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正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积极配合做好市委第三巡察组对火炬高新区党工委的巡察工作密切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相互促进。持续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调查研究力求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深化对重大战略、重大问题、重大事项的调查研究,提高计划、政策、措施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同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察前自查的问题,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扭住不放、立行立改、严肃问责;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统筹研究、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加强巡察成果运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