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6-11字体大小: | |

  6月10日下午,火炬高新区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晓舟作动员部署,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总经济师林卫东主持会议,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燕苏闽到会进行指导。高新区党工委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高新区系统全体党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投入到主题教育中,以“一刻也等不得、一刻也慢不得、一刻也耽误不得”的紧迫感、责任感,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当好建设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主力军提供不竭动力。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晓舟在会上提出四点要求:

  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凝聚发展合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作为建设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主力军和厦门产业发展高地,开展主题教育十分紧迫重要。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结合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的高新园区的工作实际,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抓紧抓好抓实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立足岗位职责,着力解决园区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助推园区企业发展壮大,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产业,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有机结合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全市当前关于加强招商引资和促进产业经济发展的工作部署,把招商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形成“高位推动、上下联动、合力招商”的浓厚氛围。围绕世界500强以及著名企业、行业隐形冠军及产业单打冠军进行招商,在服务好高新区6000多家企业的同时,发挥好天马、戴尔、施耐德等一批龙头企业的带动优势,利用龙头企业供应商大会等场合,引进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软、硬产业融合,打通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软硬产业共享通道,争取2019年新增智能改造企业80家、对接智能制造软硬件融合项目40个以上。推动企业创新升级,力争全年新增20家瞪羚企业,净增10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进一步推进同翔高新产业基地、软件园三期建设进展,完善园区功能性配套,提升园区产业配套质量。重点打造“火炬创新券服务平台”、“智慧园区”、“鹭创汇”3个线上对接平台,以及“火炬科技服务周”等线下对接平台,实现“大数据+人工智能”高效服务,进一步提升精准服务水平。

  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成立火炬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压实主体责任,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强化效果导向,主要从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客观评估主题教育效果。加强宣传引导,建立通报制度,强化舆论监督,把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运用好、坚持好。坚持求真务实,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统筹兼顾、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确保高新区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上,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燕苏闽从围绕根本任务抓好落实、围绕“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紧扣“五句话”任务要求抓好落实、坚持“四个落实、四个贯彻”抓好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等方面,对高新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