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推进志愿服务品牌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9-05-21字体大小: | |

  高新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品牌化建设,提升志愿服务影响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高新区加强组织领导,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制定年度工作方案及活动安排,召开志愿服务推进会,对年度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不断扩大志愿者队伍,发挥“志愿厦门”信息系统作用,规范志愿者招募、注册和管理;组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围绕“不忘初心传递爱·志愿服务新时代”主题,组织开展“情牵临夏、共沐书香”爱心捐赠活动、“快乐健步走,文明齐动手”、“洁净家园美丽厦门是我家、文明行车靠大家”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特色志愿服务,立足园区找准志愿服务与爱心扶贫以及知识产权维护、安全生产等园区管理服务的结合点,发挥园区企业的专业优势,着力打造“志愿火炬”特色品牌。同时,加强宣传,利用电子屏、网站、微信等媒介加强文明氛围宣传,开展“我在这里学雷锋”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文明风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