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正式印发实施技术交易办法
发布日期:2019-04-04字体大小: | |

  为进一步鼓励高新区企业开展技术成果转移、交易,促进技术创新和技术成果产业化,营造优质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全面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高新区对技术交易政策进行了修订,印发了《厦门火炬高新区促进技术交易实施办法》。

  该政策将过程补助与成效奖励结合起来,既通过为企业降本减负,支持企业开展技术交易,又鼓励企业进行技术成果转化;将原先“销售额达到200万元”的要求降低到“150万元”,进一步降低政策门槛,支持中小微企业开展技术转化。

  主要扶持措施包括:在技术交易补助方面,对在“火炬技术交易平台”上实现技术交易的高新区企业(买方),按每个技术交易项目实际履行金额的4%、单个项目最高25万元给予技术交易补助;对“火炬技术交易平台”运营单位,按每个技术交易项目实际履行金额的2%、单个项目最高12万元给予运营补助。在技术转化奖励方面,对企业(买方),按技术交易项目实际履行金额的6%、单个项目最高35万元给予技术转化奖励;对“火炬技术交易平台”运营单位,按每个实现转化的技术交易项目实际履行金额的3%、单个项目最高20万元给予技术转化奖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