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火炬高新区举办“学雷锋纪念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7

  “三月到来暖阳照,学习雷锋赞歌唱”。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厦门市志愿者日。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火炬高新区各级文明单位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系列活动。

  1.开展“垃圾分类一小步,绿色‘童’行一大步”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

  3月5日上午,火炬管委会举办垃圾分类管理主题培训讲座。除了理论授课,老师还带领参训学员及志愿者们到垃圾分类投放点做现场指导日常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通过本次培训,使大家既提升了环保意识,也掌握了更多垃圾分类的专业知识。

  当天下午,火炬管委会的志愿者带着上午学习到的知识与兴园社区的志愿者一同来到火炬学校开展“垃圾分类一小步•绿色“童”行一大步”主题宣传活动。   

  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有趣的比赛,激发了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兴趣,培育了同学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环境保护意识,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将垃圾分类行动真正落实到日常生活中,相信不久的将来,他们将会成为垃圾分类⼯作的主⼒军。

 

  2.开展“爱不闲置,‘义’起行动”活动。

  软投公司携手滨海小学开展“‘爱’不闲置,‘义’起行动” 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面向软件园一期企业员工及爱心人士征集到了课外书籍、学习用具、益智玩具、公仔玩偶等爱心物品近500件,并于3月5日前往学校进行爱心义卖,义卖所得款项360元全额捐赠学校。

  3.举办“迎新春,职工趣游园”活动。

  招商中心联合翔安工会、火炬产业园联合党委,在火炬翔安东部孵化园组织开展“迎新春.职工趣味游园”活动,麦克奥迪、乾照光电、中创环保、普瑞光电等园区企业的近300名职工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活跃了新春开年的浓厚氛围,营造红红火火的开门红景象,同时也丰富园区广大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使广大企业职工在忙碌的工作中放松身心,增强归属感、参与感、幸福感,以更好的精神面貌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4.开展“学习雷锋谱新篇,无偿献血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上午,火炬高新区税务局联合兴园社区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积极加入无偿献血行列,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一份爱心、传递一份温暖,凝聚社会正能量。

  献血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献血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助力无偿献血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下一步,火炬高新区将以“学雷锋”系列活动为契机,不断丰富拓展活动形式,持续开展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高新区干部职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争做新时代的奉献者,在实践中彰显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

分享到:
关闭页面 我要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