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同心战“疫”,软件园非公企业党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0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软件园一期工作站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奉献、担当作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深入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的志愿服务行动,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移动的“测温仪”、行走的“登记员”、24小时在线的“清关员”……这是园区党员志愿者在一线的特殊身份。疫情发生后,众创联合支部、软件园第四党支部、软件园联合支部、软件园第二联合支部、软件园第十一联合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来往行人测温、区域环境消毒、发放倡议书、宣讲疫情防护知识等,冲上疫情防治工作的一线。中外运敦豪厦门分公司党支部党员彭海勇更是主动请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留守工作岗位。作为公司派驻在厦门清关口岸的清关组长,加班加点处理防疫物资进口事宜,争取让防疫物资早一分钟到达目的地。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一线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园区的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向捐赠钱物,软件园第三联合支部书记周宝灵更是勇敢撸袖献血,为防控工作贡献一份“热血”力量。此外,为引导大群做好心理防疫,软件园第二党支部书记周妮不仅报名参加海沧区“心晴家园”抗疫心理热线值班接听,还加入了WorkFace公益抗疫—儿童心理支持小组,为武汉及其他周边的亲子家庭提供心理干预和有效陪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截至目前,软件园一期工作站已有20余名志愿者参加各类防疫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100余小时。党员们将继续同心聚力,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一己之力。

分享到:
关闭页面 我要打印